首頁

滅蟲服務

戶外滅蚊工程

蚊子是一種常見的吸血性昆蟲,亦是多種致命疾病(如登隔熱及日本腦炎)的傳播媒體,所以滅蚊的工作是不容忽視的一般人以為定期噴灑蚊油便可解決蚊患,但實際情況並非那麼簡單,其實滅蚊是非常專業的工作,滅蚊工程需要進行環境評估,配合物理及化學防治,才能夠有效控制蚊子。調查蚊子孳生地及棲息處,工程地點附近的環境,都是重要的工作。物理防治包括清理雜草,去除蚊子棲息處,清理棄置積水容器,減低蚊子孳生機會。而化學防治就是針對蚊子生命週期及其生態習性,分別對成蚊及蚊子幼蟲(孑孓)作出處理。針對成蚊的驅除方法,霧化處理是非常有效的處理方法。而在積水中孳生的蚊子幼蟲,以滅幼蟲劑直接施放於積水處,以達至殺滅效果。

霧化處理

霧化處理驅除成蚊的原理,是以超低量冷噴霧機製造極微細的殺蟲劑霧滴,撞擊飛行中的蚊子,使其死亡。要達至理想驅除成效,處理方法及器械應用相當重要。由於蚊子最活躍的時間為清晨及黃昏,所以最理想的處理方式是在該時段以超低量冷噴霧作處理。霧化處理方法,其效果取決於藥劑霧滴在空氣中的懸浮能力,影響霧滴的懸浮能力的主要因素是噴霧機所能製造的霧滴直徑,一般的冷噴霧機所能製造的霧滴直徑,都超過70微米,能夠在空氣中的懸浮時間極短,蚊子能接觸藥劑霧滴的機會很低,所以必須選用超低量冷噴霧機。超低量冷噴霧機能製造的霧滴直徑,80%都在20微米以下,其霧滴直徑在空氣中的懸浮能力,極適合作為防治成蚊使用。

幼蟲防治

積水是孳生蚊子幼蟲的溫床,所有能夠積水的棄置容器,必須予以清理,但遇上無法清除的積水,可將粒狀的滅幼蟲劑直接施放於積水處,以達至殺滅蚊子幼蟲的效果。對於積水處理,本公司採用BASF—ABATE1%SG®沙粒劑,此藥劑是唯一被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可以應用於飲用水中之殺幼劑,安全可靠,有效期長達三個月,效果非一般雙硫磷仿製品可比。

©2005-2007 Kinder Pest Control Co.